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会见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特聘院长关成华教授一行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605

10月24日中午,成都市科技顾问团副主任、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在市科技局会议室会见了首都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特聘院长关成华教授和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胡天石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浏以及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蔡剑一行。

  成都市科技顾问团副主任、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会见关成华教授一行

关成华教授介绍了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今年5月,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而成立的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定位于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学院,秉承做实做强,提供国际化、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平台,以培养未来企业家精英、探索“西华模式”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目标,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卢铁城局长与专家们围绕“清华控股TIE国际创新生态与成都合作”、“科技创新人才与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卢铁城局长非常感谢关成华教授对成都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市科技局长期以来都十分关注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希望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能培养更多的实用性创新创业导师和人才,为成都创新创业发展贡献巨大力量。

关成华教授希望创新创业学院能把高校创新创业与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密切结合,构筑产学研一体化区域创新体系,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市科技局继续关注和支持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

据悉,会上,蔡剑教授介绍了清华控股的“太平洋创新走廊——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的世界级生态平台”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