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蜂云谷杯”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2619

    727日—29日,“蜂云谷杯”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8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共评选出大赛金奖项目40个、银奖项目80个、铜奖项目280个。

    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等诸多环节和多轮评比,我校推荐的参赛项目获得了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基于机器人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平台”以及“空气凝水机”两个项目荣获省赛金奖并取得晋级国赛资格,“新型物流包装的共享与循环使用”项目荣获省赛银奖。

    据悉,我校“蔚蓝星空”团队的参赛项目“基于机器人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平台”致力于自闭症儿童的机器人辅助康复疗法研究,是中国西部唯一运用机器人来专注自闭症患儿康复治疗的团队,以其独特的创新理念得到青睐;E瑞能源科技团队的空气凝水机项目利用半导体制冷技术设计研发出一款从空气中取水的机器为海岛、沙漠等淡水资源匮乏地区的饮水问题提供了一种便利的解决方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基于机器人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平台”项目在国赛晋级赛现场

 “空气凝水机”项目在国赛晋级赛现场

 “新型物流包装的共享与循环使用”项目在金奖争夺赛现场

比赛现场合影


 自今年4月比赛启动以来,我校各单位层层宣传、充分动员,来自全校的参赛团队共提交参赛项目500余项。通过网络评审、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推荐12个项目参加省赛。在省赛网络评选阶段,除进入金奖争夺赛的三个项目,我校“PID调控的内嵌式磁悬浮展台物联网系统”“互联网+旅途交友共享平台设计”和“智能互联网医疗分指器”三个项目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省赛铜奖。

 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凸显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学校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深入开展,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促进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