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各学院双创工作联系人大会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113

    11月1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联系人大会在行政楼212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围绕各学院创新创业联系人如何展开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工作会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执行院长胡天石、副院长王博以及来自各学院共22名创新创业联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浏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设想,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完成的工作并说明了下半年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从今年5月揭牌以来,学院完成了包括举办首届西华大学创新创业论坛,建立“菁蓉创客学院”,引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CAI创新实践能力发展培训等多项任务。学院希望同各位创新创业联络人一起,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争取取得更显著成绩。

会议现场

    胡天石指出,创新创业并不是一个新话题,但如何把这个内容做“新”,仍需要各联系人积极配合完成。他从5个方面,10字总结阐述了学院的工作内容,分别是“办学”“办企”“办赛”“办班”“办会”。“办学”指学院正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双学位,并争取设置相关硕士学位;“办企”指学院支持学生创办企业,并与机构成立创业投资基金,多渠道打通创新创业生态链;“办赛”指学校将举办属于西华品牌的创新创业大赛;“办班”即学院大力帮助县级政府优化双创基地,扶持其孵化器成长;“办会”指学院将邀请国际知名创业领域专家到校讲座,开拓师生视野。

    会议最后,王博对双创联系人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说明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她提出,创新创业不仅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更有益于老师的自身发展,感谢各学院联系人一直以来对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支持,希望各联系人多与学院进行沟通交流,并与本学院专业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的发展方向,确定了把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落实到具体学院的方案,坚定了指导老师们的决心以及把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