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北京大学”双创团队核心人才特训营(第三期)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3658

    88日上午2018“创响中国”航天科工站“航天科工-北京大学”双创团队核心人才特训营(第三期)在学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共同主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西华大学作为支持单位。航天科工内部双创团队、外部双创团队以及西华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老师、创新创业学院部分师生与双创团队共计100人参加了此次特训。


开营仪式会场()

此次特训为期5天,培训形式多样,学员将通过管理精研、破冰拓展、实战经营、创业运动会、同学思享会、终极路演会、特训营交流会等形式进行培训。

特训营组建了一支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包括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投资人等,围绕创新创业品质、商业模式、创业投融资、股权分配、知识产权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蔡剑、王新超,北京大学拓展训练研究中心主任、北大体教部教授钱永健,智囊传媒总裁傅强,极客合同创始人、中国职业律师、美国加州执业律师张超,北京奥琦玮科技公司董事长孔令博,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公集团董事长李永新等将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开营仪式会场()

特训学员还将参加812日在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的“2018中国创业者峰会.成都”,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原副校长、著名战略学家张国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玉琨,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方正集团副总裁齐子鑫,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将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北大企业家俱乐部发起理事、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执行会长、北大创业训练营发起导师黄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剑,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浏、执行院长胡天石,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教务长贾竑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翟昱涛、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王鑫出席了开营仪式。王鑫副处长、黄斌会长、翟昱涛副主任、胡天石院长先后致辞。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王鑫致辞

王鑫副处长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双创”工作思路及近几年所开展的工作。她指出,中国航天科工与北京大学从去年7月合作开始,一共举行了两期培训班,孵化了内部双创核心人才200余人,在双创人员和创客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西华大学是四川省的军民融合创新基地,荣获了许多奖项,此次培训开启了与西华大学合作的新篇章。


北京大学校友会四川分会执行会长、北大创业训练营发起导师黄斌致辞

黄斌会长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诠释了北京大学的“三有”和“三无”,分析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的三个特点:“人云异云”,在开拓性创新方面,保持怀疑和好奇心非常重要;“人云以云”,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形成良好的口碑以及传播效应;“人云艺云”,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他表示,四川校友会一定为大家做好服务,提供最大的支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翟昱涛致辞

翟昱涛副主任给所有学员带来三句话:你们不要错过这个时代,这个时代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做任何事都要客观理性地去思考,所有事情都要符合逻辑性;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远方,也可以说是梦想或者诗歌,但是没有“票”永远到不了远方。他指出,此次培训就是让大家与自己心中的“远方”有个交集,让更多的人能够取得成功。


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胡天石致辞

 胡天石院长介绍了西华大学在创新创业、军民融合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欢迎大家来到西华大学参加“航天科工-北京大学”双创团队核心人才特训营,相信不同背景和不同学科的碰撞终会有火花,希望大家在西华大学能够过得愉快,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