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四川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735

12月20日下午,四川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和老师受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地方本科高校双创课程建设的困境与突围”,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报告环节,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刘帆教授和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常务理事王成先生分别带来题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设计逻辑——以全校公选《创业基础》为例”和“美国高校专创融合教育的发展背景、理念和目标”的专题演讲,对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形势和理论进行了深刻分析;其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和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磊分别以“高校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建设实践与思考——以西华大学为例”与“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第二课堂课程建设与思考”为题,对各自学校双创课程建设的成效与思考进行了分享。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按照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场会上关于共建四川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的倡议,汇集全省多个地方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牵头部门共话双创,共同有效地探讨创新创业教育规律,切实解决四川高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