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36

9月24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赴汶川县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国家法治进步的先进理论,感受充满特色的家国主义情怀。

四川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法学博士、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胡业勋为大家作了题为“解读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报告,从国家监察体系改革的理论逻辑与实践需求、国家监察法与纪律处分条例的特色亮点、贯彻监察法与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建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可以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败体系,实现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亲身感受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灾区振兴的伟大工程,体会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映秀镇受灾的悲恸,灾后的重建,党中央及当地政府、各地人民的帮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那段已过去十一年的记忆又被唤起。从一片废墟再到灾后重建的美丽映秀,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那份“血浓于水”的情感和那份“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

在抗震救灾中体现的国家担当、国家实力和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让参与本次主题教育的党员们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进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

参观纪念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