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揭牌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323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斯坦福大学的创新与创业”主题讲座,并为“西华大学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揭牌。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Paul Marca,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费凌,北京奥特思鼎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成、副总裁邹尚霖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大会现场

大会由费凌主持,他谈到,斯坦福大学作为一所世界知名大学,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企业的领导者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学校将与斯坦福大学的斯坦福专业发展中心合作,共同建设“西华大学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学习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创业理念,为我校培养一批具备开设专创融合课程能力的创新创业师资。

随后,Paul Marca、边慧敏、王小林、王成和邹尚霖共同为“西华大学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揭牌。成为合作单位后,我校可率先与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创业课程和资源实现对接,现有的双创课程体系也将得到改善提升,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精尖双创导师队伍将被迅速培养出来,我校创新创业教学水平将得到提高,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教育国际化。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Paul Marca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斯坦福大学的创新与创业”的主题讲座。Paul Marca从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创新创业成果转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创新与创业。他由斯坦福夫妇的故事引入,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历史并列举了其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还向大家展示了斯坦福大学设计思维过程的五个步骤,说明了斯坦福设计创新模型的构成。Paul Marca分享了许多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提出了注重组建团队、共同承担风险、尽早失败多次失败、同理心文化、原型设计文化、走向全球、点子文化等观点。最后,Paul Marca引用知名运动品牌NIKE创始人的座右铭“Just Do It”和孔子的名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鼓励大家放手去做,用实际行动把理想变为现实的期望。

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Paul Marcad作报告

近年来,学校认真思考探索地方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加入了美国百森商学院协同创业教育联盟,入选了首批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与川创投共同成立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此次西华大学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的建设,将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