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视频培训会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894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安排,我校于7月3日下午举办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视频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指导教师代表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教育厅副厅长彭翊、承办单位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彭翊副厅长对本次大赛提出了备赛要求。她提到,省厅对大赛高度重视,要求全省各高校积极做好备赛工作,进一步加强大赛前的培训力度,大力开展线上项目培训,加强重点项目打磨培育,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和组织管理办法。同时,各高校要以举办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并以“互联网+”大赛为引领,办好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能力,明确高校创新创业指导责任。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强针对大赛作专项解读,包括赛道解读及高校大赛启动组织工作要点。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高校备赛需重点推进大赛保障机制建设,构建创新创业导师库,加强项目挖掘与培育,做好大赛全赛道布局。此外,今年大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大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扶贫活动,动员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来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