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98

11月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德康杯”四川省大学生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圆满落幕。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等17所高校251件参赛作品、1309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专家“双盲”评审,我校“超高压辅助提取沙棘籽油的工艺优化研究”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有2个项目进入答辩环节角逐一二等奖。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质询,“基于滚环扩增和磁分离-时间分辨荧光适核酸传感器检测氧氟沙星”项目获一等奖,“页岩气压裂返排液处理过程颗粒污泥厌氧-好氧转化”项目获二等奖。黄玉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此次大赛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受到了全省高校的广泛关注,成为了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的品牌赛事。此项赛事搭建了一个能够让全省在校大学生开展科研创新的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获奖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