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华大学“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唐紫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258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助力“校友情”,成就“创业梦”,6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西华大学“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四川金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金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78级汽托专业校友黄涛;四川桃源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机制89级专业校友张宇;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1级食工专业校友何文军;四川华泰众城工程设计公司董事长、我校92级建筑专业校友付安平;四川乐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苏方红;成都航天凯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8级应用电子专业校友蒋礼平;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四川佳径青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成都精玖耐磨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校9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杜春花;四川合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9级工程造价专业校友邓雪敏;四川修正永旭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校02级通信工程专业校友汤旭东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设创业计划组与创业实践组两个组别,采用现场路演答辩形式。比赛现场精彩激烈,校友评审与参赛选手在一问一答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大赛开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分别为张宇、蒋礼平、杜春花、汤旭东四位校友颁发了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本届大赛奖金赞助方黄涛校友对大赛做点评分享,黄涛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参赛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项目答辩现场

颁发聘书

校友点评

经过近三小时的精彩角逐,第六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车辆落水自救装置”及“如愿以尝白领便”项目分获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一等奖“幸福乡村2035”“AI辅助疲劳驾驶检测仪”“四川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系统”“西西子APP项目”项目分获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二等奖;“以构建浸入感为核心的文创产品”“宜碗茶”“PIC RNA”“简易学府”“飞云科技有限公司”“瓴畅校园”项目分获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三等奖。

团队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经历了活动报名、初赛和复赛,吸引了200余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聚集了西华最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一定影响力和关注度,创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每届都得到了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大赛既体现了浓烈的校友情和强大的凝聚力,展示了校友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对学校师弟师妹的关心,也促进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热情,为西华大学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