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134

    7月7日,创新创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来到郫都区菁蓉镇,参观了创新展览中心。

    在讲解人的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菁蓉”这两个字的含义,“菁”意为年轻活力精英,“蓉”为蓉城,“菁蓉”一词由此而来。创新创业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大数据、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创新创业项目、AR&VR、“互联网+”五个项目。入驻项目中包括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牵头的乳酸菌研发项目,该技术为国内行业领先。随后,大家参观了孵化器创梦空间。创梦空间于2015年8月入驻菁蓉镇,利用郫都区众多的高校资源,在全国首创“专业孵化机构+高校”模式,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和创业孵化服务。创梦空间为团队提供系统的创新培养孵化服务,提高了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放飞梦想”的理想空间。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煎饼打印机、3D打印机、极米无屏电视等项目。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见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认识到要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多关注国家和地方关于“双创”主题的政策,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

同学们在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合影

同学们在创梦空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