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下简称为“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而成立的学院。通过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育学生不甘平庸、不怕失败、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培育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帮助学生理解并具备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引导学生理解创业的社会价值,培育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

创新创业学院定位于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学院。学院秉承做实做强,提供国际化、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培养未来企业家精英、探索“西华模式”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目标,将西华大学建设成为地方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领头羊。

创新创业学院坚持“教育、实践、孵化”相结合,确立符合科学规律、阶段特征的创新创业教育规划。面向全体同学,培养终身受用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发现学生的创业潜质,培养其成为企业初创者和未来企业精英。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引入全球最先进的创业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和创新创业精英教育,分层次、分类型、科学化地实施创新创业全过程教育。建立起独具特色的西华大学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