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关于开展西华大学第六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动态览次数:707


关于开展西华大学第六届 校友杯 创新创业大赛

暨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做好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储备项目的遴选,学校定于20214月至5开展西华大学第届 “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类别

大赛共分为两个组别: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具体要求如下。

1.创业计划组

1)参赛对象: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且须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

2)项目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在2021431日前未完成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

2.创业实践组

1)参赛对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且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或我校毕业 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项目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2021431日前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

二、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1.前期宣传即日起—4中旬

1)网络宣传:通过 OA 给各学院发布比赛通知; 通过网站、易班、微信、微博等发布比赛通知。参赛选手在该阶段加入大赛官方QQ 群号:491076534,可在群内寻找团队成员以及了解最新大赛资讯。同时,前期学校将组织针对大赛的线上解读及培训,详细情况也将会在官方 QQ 群中发布。

2)线下宣传:分别在临江苑、明德广场到五六教通道摆放桁架宣传,各宿舍苑区张贴海报宣传

2.院级初赛4月中旬

1)参赛选手于规定日期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项目计划书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参赛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参加创业实践组项目团队还需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复印件需盖公司公章。同时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官网报名通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初赛评审环节由学院自行组织。根据评审结果,并根据学院推荐项目名额分配表(详见附件2)择优推荐项目数参加校级复赛,各学院根据初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推荐。

3.校级复赛4月下旬)

学校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根据评审结果产生参加决赛项目。

4.校级决赛5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形式视疫情情况开展线上或线下路演答辩,由校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答辩形式采用PPT 讲解、项目展示和评审提问相结合,现场答辩时间及评审规则参照国赛标准

5.培训安排(4月初-6月底

学校将根据大赛进度安排辅导培训,具体时间、安排将在大赛QQ交流群通知。

三、大赛奖项设置

1.创业计划组,设一、二、三等奖。

2.创业实践组,设一、二、三等奖。

四、大赛纪律

1.为严肃本次大赛纪律,保证大赛进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大赛纪律的人员作如下处理:

2.发现参赛选手不符合报名规定条件的、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的,报经大赛组委会核实批准后,一律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3.参赛选手有下列情节之一的,竞赛成绩计零分:

1)参赛作品发现抄袭行为。

2)不服从评审专家的裁决,扰乱比赛秩序,影响比赛进程, 情节恶劣者;

3)其他违反比赛规则不听劝者。

五、信息报送及材料提交

1.各学院成立院级大赛组委会,学院创新创业联络人作为组委会联络人,具体负责院级赛事的宣传动员及组织管理工作。

2.请各学院按组委会要求组织完成大赛初赛工作,并于420日前完成重点项目推荐工作,同时将排序后的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名单(详见附件3)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230室,电子版提交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推荐项目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至大赛工作邮箱xhcxcy@qq.com

六、其他事宜

1.大赛 QQ 交流群:491076534

2.大赛工作邮箱:xhcxcy@qq.com

3.联系方式:028-87729045

4.联系人:唐老


附件:1.西华大学第六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报名表

2.西华大学第六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

选拔赛学院推荐项目名额分配表

3.西华大学第六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

选拔赛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



  西华大学             

2021331日        

附件1:西华大学第六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