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空气凝水机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动态览次数:621

项目名称:空气凝水机

项目负责人:周敏,2015级汽车与发动机

指导老师:王博,张勤勇

项目简介:针对目前利用热电制冷的结露式取水装置的散热负荷,结霜,产水量问题,应用电控技术,开发设计了一种高效节能,环保便携的节能型空气取水系统。通过类似管壳换热器的预冷单元,微流除霜结构及多重循环的涵道散热结构,有效利用外界空气、废冷及冷凝水的冷量,提高系统的能量利用率,进而改善存在的问题。试验研究分析了预冷作用对整个制冷周期的影响,微流除霜的效果及涵道散热结构对系统功耗的影响。结果表明,该节能型空气取水系统的单位时间产水量是同类型同体积产品的11倍,为空气取水系统应用于缺水地区的生活、生态,国防提供了可行性。目前该项目上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互联网加比赛省赛金奖,挑战杯省级三等奖。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