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我院前往青白江区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动态览次数:532


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浏执行院长胡天石及教师代表于9月20日参观了成都国际铁路港蓉欧创业大院参观结束后与青白江区团委双创办的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

  



参观成都国际铁路港

参观蓉欧大院

  

聆听成都国际铁路岗工作人员讲解


成都国际铁路港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是国家“西进南下”开发开放格局的战略支点和经济高地。其建设被赋予了七项职能。推动互联互通、提升枢纽功能、集聚临港工业、发展现代物流业、发展贸易服务业、推动服务创、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蓉欧创业大院是青白江区全力打造的以“蓉欧+”为主题的众创空间,是青白江区加快实施“蓉欧+”互联互通战略、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创新创业核心孵化载体。蓉欧创业大院由专业孵化机构负责运营管理,为跨境电子商务、现代保税物流、智能硬件、智能制造等领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完善的孵化服务。


此次调研是为吸收借鉴青白江地区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模式与经验,为西华大学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助力。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凭借服务创新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优势、彰显作用。通过参观学习,为西华大学的创新创业活动带来新的想法,新的出路,进一步激发西华大学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释放创新创业活力,为西华大学创新创业事业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一行人与青白江区团委双创办的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蓉欧大院入住的条件和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扶持政策,创新创业学院领导也介绍了西华大学相关创新创业工作,双方希望今后能够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