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创业希望,创新西华”双创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动态览次数:246

2019年4月10日下午4时,我校举办以“创业希望,创新西华”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董事长、新希望地产总裁,全球川商总会秘书长张明贵先生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创新创业学院特聘院长关成华以及学工部、招就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讲座。

王小林副书记为讲座致欢迎辞。他提到,新希望集团的发展离不开行业创新,更离不开像张明贵先生这样人才的投入,希望西华青年学子能够珍惜此次与创业领航者交流的机会。王小林副书记代表西华大学感谢新希望集团刘永好董事长委托张明贵董事长来学校做报告,感谢张明贵董事长来校与西华学字们分享创业经历,希望新希望集团与学校未来能够共同开展更为丰富的创新创业合作。

张明贵先生在报告中讲述了新希望集团的“发家史”,向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与工作的经历与经验。他鼓励大家要勇于去做新兴行业的第一人,把企业的“天花板”抬高一些。他强调,民营企业在“顺大势、快半步、跟党走”的同时,更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他认为创业九死一生,只有不断前行、坚守初心的人才会成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以及创业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比融资和盈利更为重要。

在提问互动环节,张明贵先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惑答疑。面对同学提问:“大学期间有好的创业想法,但苦于没有人力物力去实现它,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张明贵说到:“大学期间参与创新创业,不能急于求成,而是应该培养习惯、积累经验,坚持自己的想法。很多人并不如其他人优秀,可坚持是成功的主要原因。”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张贵明先生倾情授课,向在场的同学们总结了诸多宝贵的工作和学习经验。

据悉,本次“双创大讲堂”活动是由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旨在培养西华学子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未来学院将持续邀请优秀的行业精英和创业大咖,为西华师生们分享更多的创新创业的故事,激发更多的创新创业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