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团队招募通知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动态览次数:296


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团队招募

通  

  

贯彻落实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针,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快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设,孵化出高素质创业团队和创业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招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创新创业俱乐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俱乐部介绍

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以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核心目标,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通过提供创新创业场地、创业导师、政策咨询等,搭建集理论研究、创新创业指导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二、俱乐部扶持政策

    (一)基础设施服务

1办公区域:免费为入驻俱乐部的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场地支持;

2、办公设备:免费为入驻俱乐部的创新创业团队提供电源、网络接口、办公桌椅、资料柜等办公设备;

(二)团队辅导服务

1定期组织创业沙龙、青春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为创业团队寻找合作伙伴、投资人等提供平台

2聘请校内外专家、创业导师、企业家等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咨询、培训和指导;

3帮助创业团队申请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补贴,及校内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等;

4、为入驻项目提供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指导、推荐,帮助项目寻求资源对接。

5推荐优秀项目、优秀团队优先入驻学校科技园和成都各区县大学生创业园。

三、入驻期限

入驻团队实行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俱乐部设定三个月预孵化期,团队应定时提交项目进度报告,三个月后接受项目审核,审核通过的团队可以继续留驻。本次招募团队入住期限从20191020206月,到期后如需延期须重新递交入驻申请,进行入驻审核。

四、入驻条件

1、未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且2/3以上团队成员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法人及1/2以上的股东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且全日制在校学生所持股份超过70%

2创业团队已注册成为创新创业俱乐部团体会员。

3、创业团队原则上由3人以上组成,有较强的团队意识。

4、创业团队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团队成员能够自觉接受并遵守执行俱乐部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在孵化期间正常运营。

5、入驻团队项目需为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并具有良好市场潜力的项目,项目应与团队成员所学专业有较大的关联度。

6、餐饮类创业项目不得入驻。

7同等条件下,项目技术含量高,知识产权明确的团队优先,项目获得“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大赛省级以上奖项的团队优先。

五、申请程序

1、提交申请材料,包括:

1)入驻申请表;

2)创新项目计划书或创业计划书;

3团队负责人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2、俱乐部以书面审核方式确定初步入围团队。

3、俱乐部组织专家组以答辩方式确定最终入驻团队。

4、入驻团队签署《西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协议书》。

5、未成功入驻俱乐部的团队作为俱乐部团体会员享受俱乐部提供的服务。

六、审核原则

1、创新创业项目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较高的科技含量。

2、创新创业项目具有可执行性、可落地性。

3、创新创业项目与所学专业有一定关联性。

4、创新创业团队人员结构合理(团队目标一致,每位成员在团队中有相应的职位,分工合理)。

5、创业项目具备良好的市场潜力、发展前景及盈利可能。

6、创业团队具备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和风险承受能力。

7、凡具备以下条件的项目优先考虑:

1)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点项目。

2)在创新类比赛中获奖后继续深化的项目或在创业类比赛中获奖后落地经营的项目。

3)已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有一定实施基础或已有入驻经历的项目。

七、其他

有意向团队请于920日前到提交《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申请表》(附件1)、创新项目计划书或创业计划书文本稿至创新创业俱乐部201办公室。

六.咨询方式

咨询地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1办公室(德馨苑四食堂二楼)

联系电话:028-87387660

邮箱:2992637527@qq.com

官方微信号: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西华创客空间(xhcxcy)

扫码关注:

  

附件:1、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申请表

附件:2、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答辩方法

  

  

                                                   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2019910


附件一.docx附件二.docx